English

第三届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理事会召开

2000-06-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汉俊 我有话说

本报讯第三届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理事大会6月20日在北京开幕。大会产生了新的理事会,并对协会的章程进行了修改,审议通过了司法部副部长、法制新闻协会会长刘(风易)代表二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刘(风易)在题为《加大法制新闻传播力度积极促进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的报告中,全面回顾了二届理事会成立七年来中国法制新闻的发展概况以及法制新闻协会所做出的成绩。刘(风易)还对下一阶段协会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大传播力度,开创法制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法制新闻工作的规律特点,进一步提高法制新闻宣传的质量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法制新闻队伍;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

来自国家有关行政、司法部门以及各中央地方媒体共180人参加了会议。会员单位共推荐了175名理事,大会选举了60名常务理事,刘(风易)继续当选为法制新闻协会会长。理事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法制日报、农民日报、检察日报等中央和各地媒体中从事法制新闻工作的有关负责人,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国务院法制办等部门负责宣传的有关同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